close

前幾天做了個完整(?)的夢

夢醒了一整個覺得很悲傷

於是想趁著還記得的時候把他留下來

夢中的人物我是一個也不認識...囧...

###########################

有一對曾經是戀人的同事在山中迷了路

MS男人和女人迷路的原因就是因為男人認為走這一條小路比較快所以才發生的

於是迷路之後兩人一直在吵架

女人說:以前你就是這樣子都不聽別人的勸告,永遠聽不進去我說的話....

男人說:你不要老是這樣子碎碎念,我又不是故意要迷路的....

總之兩人在深山裡迷路了,

雪(?)下的很大,他們完全的迷失方向了

忽然間他們找到一個村子

村子非常的樸實,一進村子兩人就被熱情的小朋友圍繞著

【你們是誰阿?為什麼到這裡來?】

搔著頭男人不好意思的說他們迷路了希望在這裡可以找到可以帶路的人帶他們下山

【婆婆!婆婆!有人迷路啦~~】小孩子嚷嚷著叫著大人

老婆婆緩慢的走出來,聽了男人的話之後告訴他

【年輕人,大雪把山路都封住了,現在下山太危險啦,你們到村長那裏看看吧!】

村長是一個年邁和藹的老先生,

他告訴男人【這陣子大雪把所有的山路都封住了已經無法下山,你們可以先住在我這裡,隔壁那棟是我兒子的房子,等雪融化我再讓村子裡的年輕人帶你們下山】

他親切的借電話給了男人和女人好跟家人報了平安並跟公司請了假

住在村長家旁邊的房子,女人看著老舊的屋樑,想著這真是一個溫暖又親切的好村子,

一開始見到的小孩子剛剛送了好多食物衣服給他們,

還說婆婆請他們去他家吃飯,

雖然這裡感覺很落後,不過人們倒是非常熱情

........

在這封閉的山中村落待了一個多禮拜了

男人和女人的關係在沒有世俗的紛擾的村子中竟然開始出現了新的變化

過著非常原始的生活之中,又重新的愛上了對方

但這同時傳來了好消息與壞消息

好消息是雪停了,他們可以下山了!

壞消息是一直非常照顧他們的老村長重病了

男人和女人到了老村長病床前

【村長!我們帶你去山下的大醫院看病吧!我們會好好照顧你的!】

緊握著村長的手,女人半跪著懇求老村長

村長拍了拍女人的手告訴他們【不了,我這是老毛病了,讓我休息休息就好了】

他和藹的看著眼前的璧人

很高興當初來到他眼前水火不容的這一對能重修於好

望著斑白頭髮的老人家

女人知道老村長想要長眠在這片他熱愛的土地上

噙著眼淚嚥下嘴裡還想再勸的話...

站在女人背後的男人知道再說甚麼老人家心意已決了

想緩和悲傷氣氛的他提議【村長,明天我們要下山了,可以讓村子裡的人跟我們一起拍張照嗎?】

【喔喔!好阿好阿】

.......

【1~ 2~ 3~笑~~~】

挪動相機腳架看著男人在指揮村子裡的大大小小,女人忍俊不住輕笑了起來

這老老少少似乎沒拍過照片似的,一個一個扭的像隻毛毛蟲

【呵呵呵...阿...怎麼會?!】

一邊輕輕調整腳架高度一邊檢視剛剛所拍的照片的女人突然發出了一些低咕

【怎麼了嗎?】男人注意到女人的不對勁

【沒事,可能相機太久沒有有點秀逗了】【我們再拍幾張好了】

看著眼前的大大小小,女人終於知道他為什麼他老覺得怪怪的了.....

.........

叩!叩!叩!

女人打開了門看見了一直很照顧他的的老婆婆和背後一群大大小小村民

【你知道了嗎?】老婆婆說

輕輕的點點頭,女人的臉色發白,女人握緊男人的手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請你不要怕,我們只是在守護重要的人,請你不要告訴他,我們不會傷害你的】

關上了門,雙手緊握的男女互視著對方好久好久好久....

忽然女人領悟到甚麼突然跳了起來,

抓著男人的手她打開了門卻被眼前的景象嚇住了

原本到處是房屋和農田大人小孩的村莊,

現在只有一些倒塌殘破的廢墟,

但是矗立在其中有一棟完整的房屋....這是老村長的家!!

老村長!!

女人抓著男人的手一路的奔到了老村長的家

發現躺在床上臉上戴著安祥笑容的老村長已經氣絕了

手上拿著的是他每天都在寫的村長日誌

顫抖著雙手女人拿起了村長日誌

一頁一頁的看了下去最後倒在男人懷裡放聲大哭了起來

男人拍了拍女人的背

看了日誌....

原來老村長從前就是個熱情又善良的好人

他熱愛生命更熱愛他的村民

但是20年前的一場瘟疫讓這裡的村民一夕之間全部死亡

老村長竟是親手把一個一個他最愛的村民埋葬了

但是獨活的他卻也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日誌裡老村長絕望悲傷憤怒寂寞孤獨

看著日誌裡的文字男人幾乎無法承受其中傳達出的劇烈痛楚

他飛快的翻著日誌卻發現..

日誌突然之間又變的正常了...正常的像是沒有發生過那一場瘟疫???

他想必定是那些村民不捨得老村長所承受的痛苦便回來陪他了吧??

翻到最後一頁村長告訴了他答案...

『今天我好高興的拍了照,

但我好真的真的好累了...

謝謝你們一直陪我

我現在要去見你們了

我們真真正正的可以團聚了....』

......

就像村長守護著村民

原來這些村民所說的要保護重要的人就是老村長吧...

男人望著女人,兩人緊緊緊緊的擁抱著

=====================================

囧了~~這真是我的一個夢

不知道是我看過的小說漫畫還是電視中的哪幾個故事湊起來的

但我覺得好悲傷喔

其實我夢裡老村長要死的時候村民都圍在他身邊

老村長說:你們其實都已經不在了對吧?

村民說:....唉....你知道了

老村長哭著說:為什麼要留下我一個

村民說:現在時候到了,我們一起走吧!

TAT

這個夢好完整的說

完整的讓我都過了好幾天了依然忘不掉><

老村長...現在想到你我都想哭了說

覺得眾人皆死己獨活真的好悲傷喔TAT

悲傷指數:bbbbb

(評:或許這是我內心最害怕的事情吧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